打哈欠、伸懒腰、擦鼻涕等等,开车有这些小习惯寻常的很,可偏偏这位金鼎男司机,开车时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没想到因为这个哈欠,男司机得赔最少10000元!

  一个哈欠让司机秒变“钢化脸”

  昨天上午9点35分,今年21岁的李某驾驶一辆黑色三菱小车,从金鼎金奥园小区驶出后进入金鸿一路,此时已过了上班高峰期,车少人也少,道路非常顺畅。看到如此舒坦的路况,李某也是心情大悦。可没想到两分钟后发生的事,让李某原本的“大悦脸”瞬间秒变“钢化脸”。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刚刚睡醒的李某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眼睛也跟着眯上了几秒,可就是这几秒钟的时间,这辆三菱车突然失控,径直冲向路边的灯柱。“砰”一声,灯柱晃了两晃倒在了车前,碎片飞溅满地。▲

  难道是人醒酒未醒?

  这一声巨响吓傻了李某,李某赶紧从车上下来查看情况,并掏出手机报警。5分钟后,金唐交警大队胡警官赶到现场。▼

查看大图

  到场后,胡警官看了看倒地的灯柱,再看了看右前侧车头凹陷还不停漏油的三菱车,心里很是纳闷。金鸿一路本来车流量就少,又是大白天,李某怎么会无故撞上灯柱呢?难道是......“酒驾”的念头冒了出来。▼

查看大图

  胡警官赶紧拿出酒精测试仪给李某测了测,结果显示为0,李某并没有喝酒。奇怪了,这场事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呢?面对胡警官的询问,李某尴尬地道出了原由。

  闭眼几秒至少赔1万元

  原来,李某今早睡过头了,睁开眼已是九点多,赶不及去上课,于是匆匆洗漱就出门了。可能是刚睡醒,睡意还没完全消散,开到金鸿一路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眼睛闭了几秒,不料手一抖,方向盘随之一震就冲向了灯柱,再睁开眼时灯柱已经倒下了。▼

查看大图

  知道真相的胡警官也是无奈,李某的这个哈欠打得可真贵!据市政工作人员现场估计,李某撞到灯柱至少得赔偿10000元!而这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李某开车打哈欠闭上了眼睛,这一行为属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李某还将面临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珠海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