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嘉宜、麦洁怡)世界长跑超人聚首“西马”,西樵再掀马拉松热潮!11月4日至5日,超级马拉松24/12/6小时赛及3小时团队接力赛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开跑。作为中国内地首个IAU认证的品牌赛事,2017西樵山马拉松系列赛吸引了21个国家地区120城市共1.4万名选手参赛。

  继10月29日西樵山举办过万人参与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跑步嘉年华”后,本周挑战极限的超马赛事持续把“西马”的赛事品牌推向世界。昨日上午9时许,24小时马拉松正式开始。据悉,本次24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上午9点一直跑到5日上午9点,规定时间内所跑路程最长者获胜;12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晚上8点跑至5日早上8点,6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下午1点跑至晚上7点。

  比赛路线则是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绕圈跑,每圈约1.15公里。在国艺影视城内开跑,选手穿梭在不同年代、不同文化景观间,体验穿越式超级马拉松。“今年的赛道,我们进行了提升优化,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有从古到今的‘穿越感’。”国艺集团首席创意官李金燕表示,赛道是按照IAU标准进行设计,选手们从影视城里的“皇宫”出发,沿着赛道会经过上世纪50年代的大上海和香港、上世纪80年代的广州,场景不停变换,让选手能有新鲜的跑步体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