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陈施、蔡建新)此前因天气原因造成琼州海峡旅客、车辆同行紧张,昨日,记者获悉,在天气正常、通行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图定轮渡航班为14对,今日可运送进出岛旅客约1.7万人,汽车4000多辆。据介绍,今年春运,海南铁路部门已累计开行轮渡569航次进出海南岛,发送进出岛旅客35.9万人、汽车8.18万辆,春运期间,车、客流量节节攀升,旅客、车辆发送数齐齐刷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昨日白天琼州海峡的通航条件较为良好,铁路部门全力加快旅客、车辆输送速度,保障旅客出行。据海南铁路部门统计,至昨日16时,铁路轮渡发运进出岛的汽车已达3632辆,进出岛旅客12588人。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铁路港口车流较大、泊位紧张,新海港、秀英港轮渡数量较多、运力大,且新海港距离铁路南港不到3公里路程,车主可以选择这些港口离岛。为避免拥堵滞留,各位旅客和车主建议关注交通部门的最新动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或调整出行时间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