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又多了一个说走就走的目的地!

  金羊网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机场宣、九元航空报道:10月2日上午10点,九元航空广州=缅甸曼德勒首航仪式在白云机场举行。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以广州为主基地的低成本航空九元航空进军国际市场。该航线也是广州首条直飞缅甸曼德勒的航线。

  金羊网记者在首航仪式上发现,由于开航适逢国庆假期,首航航班便已爆满。多数旅客系前往缅甸自由行的游客,也有前往尝鲜的旅行团。还有为数不少的玉石商人。九元航空公司董事长纪广平介绍,该条航线将翡翠的主要产地之一曼德勒和翡翠的主要加工地珠三角地区连接起来,将极大方便双边贸易往来。月底,九元航空还将开通广州-仰光航线,方便游客自由选择进出缅甸的港口。

  广州=曼德勒航线班期为每周3班,每周二、四、六往返。使用B737-800客机执飞。广州-曼德勒航班号为AQ1001,12:05从广州出港,13:40抵达曼德勒;曼德勒-广州航班号为AQ1002,14:40从曼德勒出港,18:55抵达广州(备注: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冬春换季后,时刻会进行调整。

  近年来,白云机场持续加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目前航线网络已覆盖全球超过210个航点,通达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已有78家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运营。九元航空广州=曼德勒的开通是白云机场今年新增的第16条航线,也是2018世航会后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