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湖公园孩子欢乐。记者 陈秋明 摄流花湖公园孩子欢乐。记者 陈秋明 摄

  金羊网记者 吴珊 通讯员 粤文旅宣 马洁明

  6日,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节前错峰出游游客陆续返程,从年初三起,广东各大景区将迎来周边游客流高峰。其中,部分“回巢”游客趁着假期尚有余额将再次报名出发。

广州街头处处有美景。记者 陈秋明 摄广州街头处处有美景。记者 陈秋明 摄

  长隆、越秀公园客流超十万

  6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广东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5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6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7%;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5.6%。

  假期前三天,广州、珠海旅游市场格外“火爆”。数据显示,珠海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82.77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3.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亿元;深圳市重点监测的14家景区3天累计接待54.87万人次、营业收入4373.83万元;广州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仅6日一天就接待游客49.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15%,营业收入4748.69万元,同比增长13.21%。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和越秀公园的日接待人数均超过10万大关,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接待人数也接近10万人次。

  南粤古驿道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假期前三天,汕头樟林古港古驿道共接待旅游人数超4.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220万元。韶关梅关珠玑古道景区、西京古道景区共接待游客18.95万人次,同比增长4.13 %;旅游收入3790.12万元,同比增长6.80%。

  随着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这个春节假期港澳游格外火爆。数据显示,港澳两地酒店报价,春节期间同比上涨高达5成,且部分热门酒店“一房难求”。

南沙百万葵园色彩斑斓。 记者 陈秋明 摄南沙百万葵园色彩斑斓。 记者 陈秋明 摄
南沙百万葵园薰衣草十分浪漫。记者 陈秋明 摄南沙百万葵园薰衣草十分浪漫。记者 陈秋明 摄

  “回巢”游客忙周边游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提前于年前抢闸出发的游客已纷纷结束行程,回流到广州。这批“回巢”游客趁着假期尚有余额将再次报名出发,从年初三起,广东多地将迎来周边游客流高峰。

  据岭南控股广之旅介绍,从今年春节周边出游情况来看,温泉游、观光游、美食游和主题节庆游较为受欢迎。从出游方向来看,广州、香港、澳门、珠海、惠州、清远、韶关、佛山、深圳、江门都是热门流向。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一以来,每天该社接待的周边游咨询和报名量都超过5000人次,多是报名年初三以后出发的粤港澳周边2-3天短途游,其中超过80%的游客选择省内游和港澳游,有约20%的游客选择短途大巴跨省游,到广西、福建等邻近省份游玩。

  记者还了解到,年初三以后出发的含有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相关项目的两日游产品,价格大约在800元到1200元,部分旅行社尚有余位。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