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标题:《[关注]面包车侧翻,妈妈用身体为孩子撑起空间,清远消防紧急救援》

  2月14日,广乐高速南行135路段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多人被困。清远英德消防中队收到警情,立刻派出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7座面包车冲出了高速围栏,侧翻在地,车辆严重变形。

  救援人员发现,该车辆共载5人,其中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甩出到高速围栏外。另外,车内一妇女和一孩子被车体埋压,其中母亲腰部被车体卡在石块上,身体颤抖,意识微弱。事故发生瞬间,她用身体为孩子支撑起足够空间,确保孩子少受伤害。

  消防员立即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利用破拆工具组对事故车辆进行顶撑破拆,成功将该妇女从车底下救出。

  由于孩子被事故车辆和树木埋压夹在中间,一直在哭泣,消防员一边在旁轻声安抚,一边利用锯子对周边的树枝进行切割,开扩更多的救援空间,成功将被埋压的孩子救出,将其送上救护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