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女生入职内衣公司第一天就辞职,怒删公司后台数据获刑)

  “你设计的是什么东西?你还好意思来做设计师,你面试提供的作品是哪里抄来的吧。”部门经理退回了许丽(化名)入职后提交的第一份设计作品。

  许丽为报复公司删除了后台部分数据,造成公司网店无法继续照常运作。2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检察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许丽提起公诉,虹口法院审理后,判处许丽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据检察机关介绍,2018年8月,90后女生许丽带着几份自己满意的作品,来到上海一家内衣店应聘设计师的岗位。面试非常顺利,考官对她提交的作品表示满意,让她第二天就到公司上班。

  第二天,许丽去公司报到,并向她的部门经理提交了第一份设计作品。没想到,令她感到自信满满的作品却被部门经理退回。许丽自觉从未受过这样的委屈,和部门经理大吵一架后,一怒之下辞职回家。

  回到家,许丽始终咽不下这口气。她发现自己虽然辞职,但公司并未将她的网络账户权限关闭,决定报复公司:她登录公司的淘宝及天猫网店后台,更换了公司网店的头像及主页,随机删除了部分商品的图片及产品分类。

  第二天,公司发现网店无法继续照常运作,影响了正常经营。为修复网站,公司花费了近3万元人民币。

  澎湃新闻记者从虹口检察院获悉,许丽为泄私愤,以删除、修改计算机数据的方式破坏生产经营,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虹口检察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许丽提起公诉。虹口法院审理后,判处许丽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