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江门一塘边现炮弹 警方:已引爆销毁)

都会石场塘边发现的炮弹 警方供图都会石场塘边发现的炮弹 警方供图
炮弹被爆破销毁现场 警方供图炮弹被爆破销毁现场 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 3月4日上午,广东江门新会公安分局民警接到市民求助电话,称其在都会石场塘边,发现一枚疑似炮弹物品。今日(3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警方最新获悉,该炮弹为“8片尾翼小号迫击炮弹”,已于3月5日在双水新凌石场被引爆销毁。

  新京报记者从新会公安分局获得的一份文字资料显示,该炮弹型号为“带8片尾翼小号迫击炮弹”,弹体已生锈,长约18cm,重约1公斤,弹径约81mm。据警方目测,弹头已破坏,但弹体完好,8片翼尾上的装置还完好,不排除炮弹是否失效。

  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该枚炮弹杀伤半径是17.8米(杀伤圆径达到35平方米),飞出的弹片,即使在五十米外,也可能有划破颈动脉或其他要害部位的杀伤力。

  民警当即安排专业人员制定相关销毁方案。5日,该枚炮弹在双水新凌石场被引爆销毁。

  新会公安分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苑琪表示,尚不清楚都会石场塘边为何出现炮弹。

  当地近期发生此类事件并非孤案,据介绍,去年12月27日,当地的一废品店内发现了一枚生锈炮弹。该枚炮弹于发现两日后被引爆销毁。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炮弹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