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相处了七年的闺蜜,感情好到什么程度?事主晓青(女,44岁,化名)告诉民警:“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她在我心里,比家里人还重要。”可让晓青没想到的是,闺蜜阿丽(女,38岁,化名)竟以介绍医生为由,又假扮医生诈骗了她216万元。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破获一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阿丽已被依法逮捕。

为闺蜜介绍“名医”为闺蜜介绍“名医”

  2012年,事主晓青与阿丽同在广州某房地产公司任职。

  “她人长得漂亮,性格又比较温柔,我对她印象特别好。”晓青回忆说:“我刚进公司的时候,阿丽已经是人事部经理,是她的关照,我才去了公司财务部工作。”因此,晓青特别信任阿丽。半年后,阿丽离职,租到新公司附近居住。晓青也搬离公司宿舍,与阿丽租住在同一栋楼,两人成了无话无谈的好闺蜜。

  晓青的身体患有某种疾病,找过多名医生治疗也没有明显效果,这成为她内心的“难言之隐”。在一次聊天时,她将这个“秘密”告诉了阿丽。阿丽听了她的诉说后,责怪她怎么不早点告诉自己,并称自己的好朋友汪某是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在这类疾病的治疗上很有名气,看在闺蜜的份上,她会亲自去求“汪教授”给晓青治病。晓青为此对阿丽感激不尽。

  阿丽热心地帮助晓青注册了某聊天软件,将“汪教授”添加为好友。在聊天软件中,“汪教授”详细了解了晓青的病情,并告诉她,这类疾病很严重,可能会危及生命,想根治此病,必须配合治疗,且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

  “汪教授”工作特殊拒不见面

  阿丽告诉晓青,“汪教授”是学校的导师,工作任务是教学,是不能给患者看病的,更不会与患者见面。“汪教授”给晓青治病,双方只是在聊天软件上用文字交流。据晓青回忆,有次她用语音留言咨询“汪教授”,还被毫不留情面地骂了一通,称有什么问题告诉阿丽,由阿丽转告就行。

  “汪教授”多次开出中成药处方,其中大多数疗程为艾灸治疗,所有的药材由阿丽转交给晓青。而晓青则把治疗费、药费交给阿丽转送“汪教授”。

  自2013年接受“汪教授”治疗后,晓青与阿丽多次到商场选购电脑、手机、手表及手饰等物品,由阿丽送给“汪教授”。其间,晓青共支出治疗费、药费及礼品钱216万元。

  收入不高的晓青为了治病,花光了自己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的钱,银行的贷款也即将到期。然而,经过几年的治疗,晓青的疾病并没有好转。晓青提出阿丽归还部分钱,阿丽则坚称钱和礼物都交给了“汪教授”,自己是无辜的。而就在此时,晓青在聊天软件上已无法再联系“汪教授”,发现被骗的她向警方报警。

  自导自演“汪教授”

  接到晓青报警后,天河警方迅速展开侦查。2019年1月3日,办案民警在天河区棠下某小区抓获嫌疑人阿丽,并在其住处查获艾灸、中成药洗液等作案工具一批。

  “‘汪教授’是谁?你住处那些中成药用来做什么的?”

  面对民警的提问,阿丽表示从来不认识“汪教授”,其屋内的中成药及艾灸等工具,有的是网上买的,有的是自己目前所在公司推荐的保健产品。

  “晓青是我的闺蜜,我们相处得挺好。正是因为知道她有那类疾病,我才在网上购买中成药送给她,并介绍她使用艾灸等方法治疗,我是真心为她好。”审讯室内,阿丽谎话连篇,拒不交代诈骗晓青的事实。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几乎“零口供”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认真分析案情,依法调查取证,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目前,涉嫌诈骗的阿丽已被依法逮捕。

  图片来源|网络素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