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近日调整了市委领导班子。55岁(1964.6)的区邦敏不再担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提前退休。

  佛山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一栏日前更新。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与更新前相比,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区邦敏的简历已被撤下。

  佛山市政府官网7月31日页面截图。

  佛山市政府官网8月15日页面截图。

  澎湃新闻8月14日从佛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区邦敏已被免去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办理退休。

  区邦敏已有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其最近一次以佛山市委副书记身份公开出席公务活动是在6月5日。

  据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消息,6月5日下午,佛山市委副书记区邦敏,佛山市三龙湾管委会主任、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就校地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带动区域发展等议题进行商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据官方简历,区邦敏,男,汉族,佛山南海人,1964年6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6年7月从华南工学院食品系制糖专业本科毕业后,区邦敏就一直在佛山市域工作。他从南海天然保健食品厂技术员做到厂长,1992年7月以南海县科委业务科副科长的职务入仕。1993年2月至2006年11月,区邦敏历任南海市(县级市)科委副主任、科技局局长、副市长、南海区委副书记等职务。

  2006年11月,区邦敏任南海区区长,开始主政一方,并于2011年7月被明确为副厅级。此后至2017年9月,区邦敏在佛山多个区担任区委主要领导,先后出任禅城区委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其间于2011年11月成为佛山市委常委,2014年7月至12月兼任佛山市常务副市长。

  2017年9月,区邦敏仕途再进一步,任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2019年1月任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直至此番免职退休。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目前已担任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