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全良波  通讯员 夏宇

抓获嫌疑人抓获嫌疑人
被撞坏的警车被撞坏的警车

  遇警察设卡盘查,司机不但不配合检查,反而加大油门冲卡逃跑,撞烂警车车头,直接威胁执勤民警、辅警人身安全。9月13日,冲卡司机吴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高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9月12日凌晨1时许,高州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根据工作部署,在高州市东方大道设卡检查,民警在道路中间及两边设置反光锥,指挥过往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1时30分左右,一辆牌号为粤HRZ3*9的奔驰小轿车往设卡点驶来,发现前方有设卡检查后,欲掉头逃跑,执勤民警见状马上对车辆进行拦截,并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朝执勤民警撞去,民警迅速闪开,该车继而撞向停在路口的警车,在把警车车头撞烂后,趁机逃走。
事发后,侦查人员通过对冲卡车辆的轨迹进行跟踪分析,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13日凌晨4时许,巡警大队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交待,9月11日晚23时许,其和朋友在高州一酒吧喝酒,次日凌晨1时许,喝完酒后驾车搭乘朋友回家,路经东方大道时发现前方有警察设卡盘查,因害怕被查于是驾车冲卡拒检,在撞烂警车车头后逃跑。
目前,吴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