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12月6日19时许、7日18时40分左右,新会区会城大云山连续两日发生山火。新会公安分局经深入调查分析,两宗山火存在可疑,经侦查,发现两宗山火发生时,现场均出现一名可疑男子。

  12月7日晚11时许,民警在新会区会城葵湖公园将嫌疑人刘某(男,50岁,云南人)抓获。经审讯,刘某供认是其故意纵火。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火情回顾

  2019年12月6日19时01分,新会一中队接警称城西二路大云山突发山火,山火由山上往山脚蔓延。消防指战员分成三组人员夹攻,利用上山的消火栓出水,于19时30分左右全部扑灭明火,20时05分成功将山火扑灭,并将火场周边树林喷水淋湿,防止复燃。

  2019年12月7日18时40分左右,大云山发生山火,起火点与6日发生大云山山火并不相同。

  火情发生后,新会消防大队、区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圭峰(会城)等迅速组织力量扑救,区领导张华景、谭炎明到现场指挥扑救工作。

  20时30分左右,明火全部被扑灭,过火面积约6亩,无人员伤亡。

  冬天天气干燥

  容易引发火情

  目前,我市多地已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希望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禁火令”,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

  从11月5号开始

  我市就一直保持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11月5号之前森林火险等级有过变更)

  从10月17日(包括17日)开始

  除去上川岛录得3毫米降雨外

  其余地区至今未录得降雨

  我市大部地区已出现中等以上的气象干旱

  其中新会达到气象重旱级别

  恩平、鹤山、开平为中旱

  台山为轻旱;上川岛正常

  总之

  目前天干物燥

  大家千万要注意防火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火灾不只是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和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的作用,甚而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面对来势汹汹的森林火灾

  我们该如何做呢?

  来源:整理自新会发布、新会公安、江门应急

  原标题:《嫌疑人已被抓获!新会大云山两起山火的原因是……》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