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主办、汕头市中山大学校友会承办,广东潮博智库协办的“携手同行 智汇亚青”主题活动在汕头图书馆举办。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聘请漫画家“小林老师”林帝浣为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文化大使。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小林老师”毕业于中山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其后留校任职。“小林老师”的漫画取材源于生活,幽默又不失犀利,切中时弊,因此深得读者的喜爱。2019年,“小林老师”的作品入选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试卷作文题。

  在此次活动上,“小林老师”向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赠送亚青会主题书画作品。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向“小林老师”颁发“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文化大使”荣誉聘书。随后,“小林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小林漫画的人间治愈术》。

  据主办方介绍,“小林老师”一直关注汕头亚青会的筹办工作,正在创作以汕头亚青会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漫画作品,届时将通过在亚青会运动员村进行专题展览的形式,让参赛运动员认识中国,了解汕头,传播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