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据清远公路局今天发布,5月8日上午,清远市公路事务中心吴启辉副主任带队检查G107线新北江桥(清远大桥)应急处治项目进展情况。检查组先在施工单位办公室召开了工作简会,随后到施工现场检查施工作业情况。

  清远大桥位于清远市清城区,建于1995年,是省道S114线过境清远的重要桥梁,也是连接清连高速公路和广清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随着近年广清高速八车道扩建工程建成通车,这对于仅有四车道的清远大桥需要承受巨大的交通压力,并成为清远市一江两岸南北通道的交通瓶颈。

  大桥运营十多年后,由于车流量的不断增加,加之超限车辆的反复碾压,该桥多处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已直接影响到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清远大桥抢修加固工程于2008年3月28日动工,工期为9个月,并于2008年12月25日完成抢修加固工作恢复通车。

  日前,施工单位广州市方阵路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简单介绍了目前施工组织、进度情况,并明确第一阶段针对第1~7孔刚架拱病害严重部分斜撑采用环氧树脂混凝土及环氧砂浆修复的工作将于10日内完成(即于2018年5月18日前完成)

  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要对应急处治工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及时抽样送检,以确保满足规范要求,严把质量关;由于新北江桥(清远大桥)交通量大,应急处治期间难以实施封闭,要求施工应选取交通量较小的时间段进行,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广报全媒体记者曹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