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锦荣、李丽)一伙不法分子苦于“生财无道”,于是“众筹”了10万元,向“江湖高手”“取经”了一整套的骗术流程;之后,他们骗取来自全国各地的受骗者20余万元。记者昨天从乐昌市公安局了解到,乐昌警方在韶关刑警、网监等部门的支持下,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刑事拘留了6名犯罪嫌疑人。

  4月下旬,乐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韶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转来的一条电信诈骗线索。该局刑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组成立专案组。5月3日,专案组民警将何某、曾某明、曾某、江某、刘某(女)、邓某等6人抓获。

  经查,去年7月起,江某(男,26岁,湖南宜章人)、刘某(女,31岁,湖南宜章人)以“辉煌教育机构”的名义,通过在互联网和QQ群发布“可以办理教师资格证、提供考试答案、修改考试分数”等虚假信息,多次诈骗他人钱财。

  今年3月,何某(男,27岁,乐昌市人)、曾某明(男,27岁,湖南宜章人)、曾某益(在逃)3人共同出资10万元,向江某购买了上述骗术。随后,江某向何某等人传授了诈骗的整个操作流程。

  其间,江某、何某等人在乐昌市某出租房内配置了电脑、无线网卡、手机、公章等作案工具,还叫来曾某、邓某(男,22岁,湖南宜章人)一起实施诈骗犯罪。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该团伙设置了一系列诱骗程序和专用“术语”,对主动联系的事主展开心理攻势,令事主信以为真。随后,设置“考题答案、改分数、制作证件、提供协议书、收据”等连环陷阱,诱骗事主不断汇款,直到事主发现被骗后,便立即切断联系。不出两个月,该团伙骗得赃款20余万元。

  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的调查和追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