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官学院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招生500名,其中清远45名,免费就读,毕业后回清远入警。

  招生对象

  根据《广东省2018年粤东西北地区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实施方案》,2018年广东警官学院将面向粤东西北地区专项培养计划500名,粤东西北地区专项培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费就读,按学校目前学费标准免缴学费、住宿费和训练服装费。

  清远市户籍的考生,参加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专项培养志愿,就有可能被录取为专项培养学生。

  专项培养院校和专业

  专项培养院为广东警官学院,专业为治安学、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禁毒学、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8个本科专业。

  招生程序

  专项培养计划作为专项招生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实行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志愿,统一录取,考生不能跨市报名。

  考生须按规定和要求参加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并在高考志愿表的相应栏目填报志愿,录取时由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在本科提前批投档,由广东警官学院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择优录取。

  录取程序

  今年高考招生录取结束后,省公安厅将根据省招生办公室提供的考试信息,将粤东西北地区专项培养考生录取信息整理并反馈各地级市公安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地级市公安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考生录取信息后,应尽快通知考生或其家长,并与考生签订“专项培养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粤东西北地区公安机关基层一线服务满7年。

  就业方式

  专项培养学生在广东警官学院完成学业,取得相关专业毕业证、学位证后,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经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合格后,以专项培养的所在地级市公安机关为单位,由毕业生按照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就业单位。

  总结

  专项培养计划的学生,他们的学费、住宿费、警用服装费4年约32000元将全免,但学生毕业后需回生源所在地入警,至少服务7年,同时签订“专项培养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