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演深圳站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演深圳站

  之前在红馆创下连开38场壮举的谭咏麟在今年开启了内地巡演。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演深圳站,12月10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场万人合唱中正式落下了帷幕。当天,谭校长精选近50首金曲,为歌迷唱足三个小时,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爆棚。

  开场前一个小时,场馆外面已经聚集满专门前来观看演唱会的粉丝。而在之前的发布会上,谭校长也已经透露,当天演唱会动用了庞大的香港管弦乐队阵容做伴奏,并斥巨资打造酷炫舞台,以彩色太空图案作背景,采用国际顶级的数码电脑彩色流水瀑布激光灯。

演唱会现场演唱会现场

  作为一代经典粤语歌曲的天王,谭咏麟有着非常多耳熟能详的粤语歌曲,让大家百听不厌,演唱会融入了管弦乐团及电声乐团,为属于谭校长的40载《银河岁月》注入一个历久常新的标记。接着他用故事形式演绎了他的经典爱情慢歌如《迟来的春天》、《世外桃源》等,化身鲜花的舞者舞动着身姿带领观众进入谭式情歌所带来的喜怒哀乐。

谭咏麟谭咏麟

  对于众多内地歌迷来说,谭咏麟代表着粤语歌曲的鼎盛时代,他传播最广的也都是粤语歌。除了《雾之恋》、《一生中最爱》、《爱在深秋》、《半梦半醒之间》等近五十首经典老歌外,谭校长还特别奉献了翻唱环节:翻唱了哥哥张国荣《风继续吹》,特别致敬张国荣。在唱之前,他还动人地说道:“有些朋友不用总是见面,因为我们是互相欣赏的人”,来表达对哥哥的敬意。熟悉的旋律加上谭校长细腻的唱法,别有一番风味。

演唱会现场演唱会现场

  而演唱会中,校长十分注重与观众互动,演唱会期间经常对歌迷“发号施令”,例如按照他的指挥挥动荧光棒,举起红色荧光棒时唱《爱是这样甜》,而蓝色则唱起了《雨夜的浪漫》和《爱的根源》。在唱《雾之恋》时更加号召大家打开手机灯,瞬间变成了浪漫的星光海洋。

女嘉宾顾芮玲与校长同台演唱《披着羊皮的狼》女嘉宾顾芮玲与校长同台演唱《披着羊皮的狼》

  演唱会其中,谭校长更请来了特别女嘉宾:顾芮玲,她从校长的背后默默无闻的吉他手蜕变成拥有自己音乐会的女歌手,更与校长同台演唱《披着羊皮的狼》和单独唱了自己专辑的《期待》,她表示十分感谢校长给予的机会。

  而在快歌环节,之前努力健身的谭校长亦在演唱会中大显舞姿,身穿精心设计的演唱会战衣,与舞者一起劲歌热舞《爱情陷阱》、《火美人》等快歌开启了“全场舞动”模式,就连60多岁的歌迷也和小朋友们一起站起来摆动身体。

谭咏麟在演唱会中大显舞姿谭咏麟在演唱会中大显舞姿

  当然怎么少得《知心当玩偶》、《卡拉永远OK》等经典金曲?而在特别设置的选歌环节,依照粉丝最高的呼声专门唱了《再等几天》。最后,校长献上了《讲不出再见》和《无言感激》,伴着这两首唱给歌迷的歌,全场观众也开始跟着轻轻吟唱,“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下,校长的巡回深圳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演

  2017年4月1日,上海站梅德赛斯奔驰文化中心;

  2017年4月15日,佛山站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

  2017月4月22日,北京站乐视体育生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