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易做!有多少人了解妈妈之苦,又有多少人会主动聆听妈妈的声音?TVB近日推出访谈综艺节目《日日妈妈声》,由余安安、罗敏庄、陈凯琳三代明星妈妈主持,邀请身为父母的艺人嘉宾出席,召集一群妈妈们作为现场观众,和专家大谈“凑仔(带娃)经”,讨论时下年轻父母们最关注的各种生儿育女话题。节目一经在埋堆堆APP播出,就引发众多热议。

  关注妈妈生育烦恼

  《日日妈妈声》把更多镜头聚焦在妈妈这一身份上,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即使是明星,也逃不开新手妈妈的各种困境。比如袁咏仪和观众透露作为高龄妈妈备孕二胎的艰辛;港姐叶翠翠生育3个孩子看似幸福,却原来也有过产后抑郁的痛苦经历;顺产还是剖腹、母乳喂养问题、产后恢复之苦、坐月子丈夫不给力……由明星妈妈和专家以及现场妈妈观众一起谈论这些话题,爆点十足,在谈笑间自然流露着妈妈们背后的辛酸,让屏幕外的妈妈网友感同身受。

  “超级妈妈”赚人热泪

  《日日妈妈声》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超级妈妈”来分享感人亲子故事,让人感受到为母则刚的伟大力量。比如凭“万妖女王”一角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员张慧仪,曾在做义工时遇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儿Hanson,因被对方叫了一句“妈妈”所打动,便决心要领养这个孩子。Hanson因病一度被医生预告活不到15岁,张慧仪倾注心力,始终陪伴他度过多次手术难关。如今Hanson在张慧仪的照顾下,不仅打破医生“魔咒”,即将迎来18岁生日,还被张慧仪教导得乖巧懂事。因先天不足而说话困难的他为表达对妈妈张慧仪的爱,专门去学了几种不同语言叫妈妈,更在节目现场给张慧仪送上亲手制作的卡片,母子相拥镜头让人动容。

  明星爸爸体验当妈痛楚

  生娃育儿当然少不了男性角色。为了让男性更深入体会到女性当妈的不易,《日日妈妈声》节目组特意设置了“爸爸体验馆”,安排已经或正准备当爸的男艺人嘉宾来体验一回妈妈的怀孕之苦。

  曾在网上直播妻子生产过程遭到非议的艺人游莨维,在节目现场坐上机器来体验女性分娩时的痛楚。当痛苦指数达到中度时,游莨维已经不断冒汗难以忍受,大叫“女人生孩子好伟大”。机器调到了女性刚开始生产时的疼痛级数,游莨维便再也经受不住,一脸痛苦选择叫停。由此可见,女性生孩子承受着多大的身体疼痛压力。

  此外,节目组让超级奶爸黎诺懿带着仿生孕肚做家务,亲身感受十月怀胎的艰辛;而妻子生育过4胎的林盛斌,节目组则通过“扎肚复原子宫”、“按摩”、“夹球走”这些初级产后修复手法,让他明白妈妈这个身份永远是做比说更难。

  无论明星妈妈还是素人妈妈,《日日妈妈声》给每一位妈妈机会说出自己的心声,也让大家更了解当代妈妈的心路历程。不需要拼流量,只求以真情实感动人,让社会更多关注妈妈这一角色,这就是《日日妈妈声》诞生的意义。

  节目里有一句话:做妈妈的全部都是勇者。仅此献给天下妈妈,愿妈妈们的心声永远能得到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