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乡土气息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稻草文化节于8月17日正式开幕,首日免费向公众开放。稻草文化节设置了“农耕文化、一带一路、动物王国、花海亲子互动、卡通”五个板块,充满了原始风貌和农耕气息,对都市人来说,回味孩时味道正当时。对现代都市人特别是正在放暑假的青少年来说,既是一次生态旅行,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

  主办方表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有夏日里“天然空调房”,年平均温度只有21.4℃,而七、八月,正值暑假期,正是亲子游的高峰期,因此稻草节期间,市民避暑观光之余,还可以给小朋友增长农村知识。

  稻草文化节现场,稻草摇身一变成为勤劳的耕牛;变身为古代丝绸之路的骆驼和独轮车;在卡通板块,稻草还建成都市人小时候总想有的蘑菇房……加上七彩天池与花海,本次稻草节充满了原始风貌和农耕气息,对现代都市人特别是正在放暑假的青少年来说,既是一次生态旅行,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

  首日后,公园将恢复正常票价,即40元/全票;20元/半票。其中6周岁(不含)-18周岁(含)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凭相关证件实行半票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65岁(含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残疾人凭残疾证等凭相关证件免票。

  广州推荐线路:

  1、  机场高速(京珠高速)——大广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2、  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站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通讯员 李健)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