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广州东站将要开行穗莞深城际列车啦!以后从广州东站将可坐城际铁路到增城新塘站和深圳机场。近日,广州东站穗莞深城际候车室建设工程开始进行招标。

  公告显示,穗莞深城际铁路在广州东站的候车室建设是将广州东站四楼既有商务候车室及邻近区域改造成穗莞深城际候车室,总装修面积1005平方米,并相应对消防分区、排风系统、旅服系统、标识、信息等设施设备进行配套改造。工程总投资1694.1197 万元。

  总装修面积1005平方米,将现有的广州东站四楼商务候车室及其边上部分商业空间改造为穗莞深候车室(改造面积约613平方米),将商务候车室边的软席候车室(约392平方米)局部装修后作为穗莞深备用候车室。增加穗莞深验票、显示屏、广播、视频监控等客运设施。

  穗莞深城际轨道全长约116公里,起点位于广州东站,经增城新塘、东莞洪梅,止于深圳机场,并预留延长线至深圳福田中心区。其中,广州东至新塘段利用现有的广深线,沿途设石牌、奥体中心、吉山、夏园四个站,再到增城新塘,东站至新塘段全长约30公里。穗莞深城际铁路全程运行时间60分钟,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40公里,从广州东站到增城新塘预计只需要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