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廖培金报道 1月10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羊城新活力,志愿出新彩”2020年广州市社区志愿服务年会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综合性志愿服务支撑平台,从1月1日起,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平台统一为在该平台上注册的全部志愿者免费提供意外保险服务,保险周期覆盖2020全年。市民只需在该平台登记注册为志愿者,并报名参加平台上的任一项活动,都可享受保险服务。其中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最高保额达8万元,往返志愿服务地点途中的交通工具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达25万元,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额为5000元。

  会上,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东省明星志愿服务总队、广州市启智志愿服务总队等队伍正式入驻时间银行。目前,该平台已注册超6.73万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达5万人次,服务超28.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