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16日晚间,海航创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称,经核实,公司在九龙山景区持有的土地性质均为建设用地,目前不存在持有农用地的情况,不涉及土地流转概念。

  海航创新表示,公司主要业务经营地理区域集中在浙江省九龙山景区,公司主要从事旅游饮食服务业务及景区开发、建设、运营、投资等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暂未发生变化。

  海航创新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询问核实,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海航创新还表示,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将公司纳入土地流转概念股,经核实,公司在九龙山景区持有的土地性质均为建设用地,目前不存在持有农用地的情况,不涉及土地流转概念。公司在九龙山景区内的土地开发和建设严格按照当地政府控规等相关要求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海航创新A股、B股股票于2020年3月13日、3月1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均超过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收盘,海航创新(600555)涨9.87%,报3.45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图片来源:wind

  此外,海航创新提醒,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披露了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78万元,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2.4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海航创新还提醒,截至2020年3月13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0.93。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2020年3月13日当日换手率为10.56%,高于前期数个交易日的换手率。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投资。

  日前,3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提出,试点将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

  招商证券认为,本次《决定》或是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延续响应,应是“空间差异化有序发展”,“土地计划管理方式改革”的一部分,相较盘活“存量”的老旧小区改造,其或是“增量”供应的另一只手,或缓解城市圈发达地区的土地短缺现状,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一方面是审批权限的下放,另一方面永久基本农地转建设用地试点省市多为高开发强度和相对发达地区,政策或助力城市圈优势城市发展。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近日多只土地流转概念股受到市场关注,并连续几个交易日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