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19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中国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NHNE)在广州举办。该展会是中国颇具规模的健康营养与保健品专业展会,聚集了国家批准的上万种蓝帽子保健食品的诚信供应商以及众多新品和国际健康产品。首次亮相的浙江蓝美股份,以120平方米的展位规模以“养护生命的能量”为主题亮相,浓郁的蓝莓特色,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蓝美股份董事长杨曙方就媒体的提问作出了解答。

  蓝美股份董事长杨曙方的健康观

  蓝美股份以最新颖的主题 “养护生命的能量”参展展会,历时10年时间,不断完善产品品质,提高技术水平,在这次疫情后,让人们深刻领悟到健康是人类自我觉醒的里程碑,健康更是对生命尊严的直觉追随。生命在于养护,养护在于科学,科学需要载体、需要好的养护产品,这是蓝美集团坚持的核心经营理念。

  在展位上,蓝美股份不仅展出了蓝莓果干、蓝莓酥、蓝莓酒等衍生品,同时也展出自主研发的“蓝美1号”蓝莓果中提取的“蓝美1号”蓝莓粉为核心的“生命养护品”。不同于常规的药品、保健品和中医养生品,蓝美股份的“生命养护品”,来自蓝莓水果,富含花青素,它是在对人体生理做深入研究基础上,以调节身体分子层面为机理的一种健康养护品,是中国大健康领域的新品类,推动了传统蓝莓产业的健康食品化应用。蓝美股份希望用“养护生命的能量”,赋予蓝莓这个水果新的生命力,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成功开启“生命养护品”的“中国健康方式”,形成中国现代生命健康新学派。

  据了解,蓝美股份经历10年创新,成功研制出蓝美1号蓝莓花青素,通过18个月时间的实践,帮助数千人的身体健康得到养护,蓝美1号蓝莓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的、绿色的、非药物性的食物,对生命养护有着巨大的作用。生命具有强烈的自愈能力,只要提供给身体足够的能力,生命就会走向健康,自然达到养护健康的目的。因此,生命养护的核心是为身体提供足以保持生命健康的物质,这些物质具有为身体增强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蓝美股份的“生命养护品”,是中国大健康领域的新品类,生命养护品是以身体保养和生命维护为目标的全新概念的健康产品,生命养护品具有天然性、绿色性、非药物性等特征为一体的生态食品,由非药用食材或非药用食材食材提取物构成的新型健康食品。

  乡村振兴的核心就是产业兴旺

  说到如今热门的话题乡村振兴,蓝美股份董事长杨曙方的阐述很朴素。他直言:“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什么,就是产业兴旺。而产业兴旺,在农村一定是高效农业。高效农业一定是有两个特征,一是种得高产,二次卖得高价。要高产,一定是跟品种有关。卖得高价,一定是要给这个农产品赋能。以前传统的农业,一直是把农业当农业、把农产品当农产品,所以它量多的话,一定是降价、砍树、伤农。”

  这些年来,蓝美股份通过科技给农业赋能,在科技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经过不断创新研发,蓝美股份研发了蓝美1号的蓝莓品种,目前产量普遍能达到两千到五千斤(亩产)。从蓝莓果子里,还成功提取了蓝莓花青素,这意味蓝莓果子已不仅仅是一种水果,它还可以是种药材,通过科技给蓝莓水果赋能。蓝美1号的蓝莓产业,已变成一个农工业化的产业。它一端可改变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给农民增收。另一端,给当地政府带来一个健康产业,同时给当地增税。

  蓝美股份从2013年开始,一直用这个产业在扶贫,探索并形成了“蓝美1号产业扶贫模式”,聚焦重点贫困区域和重点对象,目前,蓝美股份已与浙江、四川贵州、安徽、江西、湖南、河南、河北等9个省的50多个县合作开展蓝莓产业扶贫,已落地种植近20万亩,直接带动贫困户9400多人,解决劳务用工超过10万,真正让人民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享受到产业红利、实现了贫困群众收入的可持续增长。据悉,在未来的五年时间蓝莓种植将会超百万亩。

 

  今年新冠疫情肆虐之际,蓝美股份给四川、安徽、浙江很多一线医务人员和一些病人免费提供了蓝莓花青素,总共捐了五百多万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