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事发公寓的二楼房间仍然开着灯。 南都记者 陈杰生 摄昨日下午,事发公寓的二楼房间仍然开着灯。 南都记者 陈杰生 摄

  南都讯记者陈杰生 连楷 昨日凌晨4时许,17岁的湖北女孩小花(化名)被发现死在黄埔区石桥村中街三巷的一家公寓,脖子上有伤。据小花表姐称,她 看过小花的QQ,小花生前曾被一名男子邀约,称到公寓见面。昨日,警方称,初步认定此案为他杀,已经立案侦查,并已有侦查方向。

  事发前和别人搭租

  事 发的“安琪住宿”公寓位于石桥村中街三巷,是那种城中村常见的公寓。昨日下午1点,事发的二楼房间窗打开着,大白天里面仍然亮着灯。赵小姐是小花的表姐, 和小花在同一家厂打工,做电烙板。赵小姐称,自己住在工厂宿舍,小花去年从老家湖北十堰来广州打工,在外面和别人搭租,落脚在石桥村的一个出租屋。赵小姐 称,2月21日晚上,她上夜班的时候,就发现小花没来,当时也没太在意。等到次日上午8点,赵小姐下完夜班,找了小花的邻居来问,才发现小花一夜未归。

  着 急的赵小姐打了小花的电话,“第一个电话接通了,但是没人接,接下来打过去就一直被挂断”。赵小姐起了疑心,“莫非是上夜班途中出事了?”前日上午11时 许,赵小姐跑到派出所报了警。此后,惴惴不安的她仍然想着各种法子寻找表妹的下落。赵小姐在小花的Q Q上发现,一个资料信息显示为男性的人曾向小花发出 邀约,地点就在石桥村中街三巷的“安琪住宿”公寓。

  死者老家还有两个妹妹

  得到这个线索已是昨日凌晨,赵小姐 连夜赶到公寓。公寓人员告诉她小花住的房间,不过房门反锁着,赵小姐无论如何使劲敲门,也一直未见有人来开。心急之下,赵小姐来到公寓楼下,想法子弄来一 架木梯,颤颤巍巍爬了上去。公寓二楼房间紧闭着,窗帘拉上,透着灯光。赵小姐发现,房间的窗没有上锁,她把窗打开。隔着防盗的不锈钢栏,她看见房间的床, 床上一张棉被下似乎有人,“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是不是出事了?”赵小姐发现后马上报了警,当时已是凌晨4时许。最终,医护人员确认小花的死讯。

  昨 日中午12时40分许,小花的遗体被一辆殡葬车送走。从刑警大队处重回公寓的赵小姐自称想来见见表妹,却没赶上趟,问了才知道表妹被送去殡仪馆了。小花在 广州没有直系亲属,只有一个表姐、一个堂姐,都在打工。赵小姐在昨日凌晨5点就已通知小花在湖北十堰市的父母。在老家,小花尚有两个还在读书的妹妹,一家 并不宽裕。昨日下午,赵小姐称,“我也不知道那个约她的男人是谁,是不是她耍的朋友,只是听说嫌疑人还在逃”。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