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广场昨日试运营,其位于天河城广场与正佳广场之间的原宏城广场地块,是天河路核心区域的一个高端购物中心。图为天环广场夜景俯视图。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天环广场昨日试运营,其位于天河城广场与正佳广场之间的原宏城广场地块,是天河路核心区域的一个高端购物中心。图为天环广场夜景俯视图。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香港新鸿基地产投资建设和运营的Parc Central天环广场昨日试运营,其位于天河城广场与正佳广场之间的原宏 城广场地块,是天河路核心区域最后一个高端购物中心。试业期间只有地下两层开放,商场设有600多个停车位,但与A PM连接的出入口仍未开通。

  设计:保留大面积街心公园

  天环地处原来的宏城广场,它在亚运时是大家熟悉的市民公园,根据2010年的招标要求,新的购物中心需保留市民公园的功能。天环广场地面以上只有两层,保留绝大部分的公共区域设立成街心花园,水景和绿色植物环绕,还有大量市民休憩座位。

  天 环地面的造型被称为“鱼跃天河”,天幕式的网状钢结构形似首尾相连、神态灵动的双鱼,两个“鱼嘴”分别朝向天河路和天河城,贝壳式的天幕入口增加采光。它 的设计者英国贝诺建筑设计所在其官网上解释,双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富足和繁荣,把它们放在广州新中轴线上,寓意“如鱼得水”。在实际空间利用上,“双 鱼”造型增加了更多临街商铺,弥补天环地面商业面积的不足。

  品牌:奢侈品大牌还没开业

  天环被业内视为天河路 上的“收官之作”,也是天河路商圈定位最高端的商业项目。商业部分分为地上两层和地下两层,昨日试业的商铺位于B 1和B 2层,大部分为国际时尚品牌, 如H & M、G A P、O ldN avy、H ollister、ZA R A等,以及首次进入广州的阿玛尼和YSL圣罗兰美妆旗舰店。据 介绍,落户天环的品牌都是广州旗舰店,注重体验和创新,比如ZA R A就在店里安排了美女D J现场打碟。

  除了试业的地下部分,天环的地上两层分为东西两座,大部分为国际高端和奢侈品牌,包括之前被剧透的G U C C I、D & G、PR A D A等都未开业,天环整体开业将在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