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余元锋 连楷 王道斌 陈杰生 黎湛均 实习生 郝蕾 通讯员 越公宣 龚宣 粤医宣 广州越秀警方昨日通报:5日17时20分许,越 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东川路某大院内持刀伤害他人。接报后,警方迅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涉嫌伤害他人的嫌疑男子已经坠楼身亡。民警迅 速协助“120”医务人员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调查,受伤男子为陈某(60岁,广州市人,某医院退休医生),事发时在家中遭嫌疑人持刀伤害,嫌疑人伤人后从被害人家中阳台坠楼。被害人陈某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越秀警方现正抓紧对嫌疑人的身份和作案动机等做进一步调查。

  动态

  伤者仍在抢救中

  昨日广东省人民医院通报显示,在口腔科医生陈仲伟被伤事件发生后,医院立即组织各科室专家对其进行救治。截至医院发出情况通报时,对陈仲伟主任医师的治疗仍在进行中。

  5 月5日17时20分许,省医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在东川路医院宿舍家中被一男子持刀重伤,病情危殆。伤人者随后自行坠楼身亡。经了解,患者25年前,也就 是1991年在陈仲伟处曾有就医行为,多年来并无联系,据家属反映并经向伤人者所在街道办了解,伤人者有精神病史纪录。

  事件发生后,院领导闻讯立即指定成立医疗救治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医院相关专业几十位专家进行全力抢救。同时对家属进行慰问安抚,协助处理各项事宜,并向上级医疗卫生主管部门通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