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叶孜文 连楷 3岁的小祖(化名)在游乐场与其他小朋友发生点小打闹,遭大人掐脖子喝骂,事后小祖的母亲刘女士寻求警方帮助,她气愤地说:“只不过是小朋友打闹,大人这样出手实在太过分了。”

  前 天中午,刘女士带着小祖及其哥哥等人到花都某商场4楼的游乐场玩耍,小祖在一个充气小船旁边玩耍。准备离开时,刘女士发现小祖安静地站在角落,两手放在身 后,双眼通红,小祖被人欺负了,他说“他长得比妈妈你要高大”,但那人已走了。下午,刘小姐又带两个儿子回到游乐场,一名街坊喊住她询问小祖有没有事情。 “那位老婆婆说,看到有个男人掐住小祖的脖子。”刘女士说,她立刻询问游乐场工作人员并要求对方调取监控视频查看。

  视频显示,前天 中午12时19分,一个小朋友开着玩具小车经过小祖身边,小祖拦下小车并推了一下小车,这时另一个小男孩也开着一辆小车撞过来,小朋友把车开到角落,小祖 跟了过去并把手搭在小车上,车里的小朋友想把小祖的手甩开,小祖上前打了小朋友两下。突然,一名男子走进游乐场,右手从背后掐住小祖的后颈,把他推到了充 气小船旁,之后该男子又从正面掐住小祖的脖子把他按在充气玩具上,口中喝骂着。骂了几句后,该男子就转头安慰小朋友。小祖一直呆呆地站在一旁,直到该男子 离去。

  “平时多活泼的一个小孩啊,都被吓到了。”刘女士说,小祖身上没有外伤,但他心理上受多大影响无从判断。昨天中午,刘女士带 着视频到花都城西派出所报案,随后又到商场讨说法。商场工作人员表示,游乐场投有保险,如有小朋友在场内发生意外会赔偿,但小祖的事件,主要责任在家长看 管不力。

  根据警方指示,刘女士让游乐场工作人员认清那名男子,如果该男子再出现的话,希望工作人员通知警方。花都警方表示,此事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