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吕军萍 张毅涛报道 小贼偷手机,被便衣民警人赃并获,却反诬警察打人,还将民警右手尾指掰骨折。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抓获的这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批准逮捕。

  6月6日清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大军和同事来到科学城路口公交车站进行伏击,约8时30分,他看见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从一名男乘客身上偷走一部金色iPhone 6S手机,于是从背后抱住黑衣男按在地上,并大喊:“警察,不许动!”

  不料,黑衣男一边挣扎一边大叫“警察打人”,还用手肘击打大军头部。随后,被盗男乘客和大军的同事赶到,向围观群众解释黑衣男是小偷。在热心群众帮助下,大军终于给黑衣男铐上手铐。这时,他感到右手尾指十分疼痛,后经检查确诊为骨折。

  近日,经检察院审查,黑衣男原本实施的是盗窃行为,但在被抓捕过程中诬陷民警、使用暴力拒捕致民警受伤,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该嫌疑人最终被以抢劫罪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