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了,借钱坐车?别轻易上当!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岑柏瀚 谭少华 周清波报道 乘地铁遇借钱求助,最好还是报警。近日,广州地铁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借钱求助”诈骗案件。

  6月29日,女事主罗某(20岁,在校大学生)向地铁警方报警,称其在地铁黄沙站被两名年轻男子搭讪,对方以“丢了钱包没钱坐车及住宿”为由,骗取她560元人民币。

  接报后,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和综合研判,梳理出了一个活跃在地铁辖区的诈骗团伙轨迹,并最终锁定该团伙成员两名。7月3日上午,警方待两名嫌疑人进入地铁车 站准备再次行骗之际,一举将两人邵某(男,25岁,无业人员,安徽定远人)、王某(男,26岁,无业人员,安徽定远人且有诈骗前科)抓获。

  经审查,该两名嫌疑人供认,由于长期好逸恶劳和无稳定生活来源,两人便结伙以非法获取他人钱财为目的实施诈骗。作案时,两人会事先精心装扮一番、利用自身 具有的青春时尚外表,在地铁站通过搭讪等方式获取他人特别是单身青年女性的好感,然后编造自己“丢了钱包,急于坐车无路费”、“钱包丢失,没钱吃饭”等意 外情形,以“借款”名义诈骗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