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安徽的马天(化名)和父亲来深圳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他是来处理弟弟马军(化名)的后事的。8 月 8 晚,在深圳工作多年的马军在平湖一铁路被火车撞死。马天称,弟弟在被火车撞之前,曾被一辆小轿车撞伤。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又被医务人员放下车,之后没多久便出事了。

  马天称,弟弟马军在深圳工作三年多,一直在龙岗区平湖街道的一家实业公司做维修工。8 月 8 日晚,马军跟五六个同事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饭喝酒。马军的同事杨先生也参加了这次酒局。杨先生说,喝完酒大概 9 点多,马军便独自一人坐着公交车回家了。

  马天事后才知道,弟弟马军从华南城公交站下车后不久被一辆小轿车撞倒。“交警跟我说,我弟弟在路中央站着一动不动大概有 20 秒,之后他被车撞了,撞得头破血流。”马天说。

  深圳市急救中心证实,8 月 8 日晚 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是肇事车司机打的,报警人称自己撞了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马军被撞后自行离开了,华侨医院的救护车开到现场后并没有马上接到人, 而是在返回途中看到了独自行走的马军,才将他接上车。“救护车开到富安跨线桥东边的时候放下了我弟弟。” 马天说,“据说是他在救护车上骂了司机,还要打司机,并强行要求下车。”

  据了解,马军在被小轿车撞后还给自己妻子打了电话。可焦急的妻子在事发地和华侨医院都没有找到丈夫。“弟弟在从救护车下来后不久,就被火车撞死了。” 马天告诉记者,弟弟被火车撞死的地方离家不远,但铁轨两边都有栅栏,他也不清楚弟弟是怎么翻过去的。深圳铁路公安处向记者证实,8 月 8 日晚上 10 点多,铁路平湖区间确实发生过一起一人翻越铁路围栏被撞事件。

  马军的家属认为,马军被火车撞死,跟救护车中途将他放下有很大的关系。对此,华侨医院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当时患者是强行要求下车的,随车医务人员只能让他下,随车医务人员也没有跟患者发生过言语上的冲突。深圳急救中心的相关人员证实了马军强行下车的行为,并表示有录音为证。

  马天告诉记者,他们将走法律程序解决这件事情的争端。

  深圳晚报记者 颜鹏 实习生 尤艺樵 见习编辑 徐雅乔 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