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蔡淑妍资料图:蔡淑妍

  南方日报讯(记者/金祖臻)“老弟,当你看到这条说说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一万多元钱……”这是揭阳惠来19岁的准大学生蔡淑妍在离家后留下的一条QQ说说。

  8月28日,蔡淑妍离家出走,蔡的家人四处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当地警察报案。8月31日晚,惠来警方通知蔡母前去辨认尸体,警方称,29日,他们在海边找到了蔡淑妍的尸体。

  9月1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蔡淑妍姨丈林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蔡淑妍今年夏天刚刚参加完高考,即将在9月前往广州上大学,然而悲剧突然就降临了。

  “孩子(蔡淑妍)的父母平时在广州工作,所以这个暑假她基本上一个人住在惠来县隆江镇竹湖村的家中。30日中午,蔡母打电话给我,说孩子联系不到了,电话不接,让我去家中看看,我们两家住的不远,我大概1点多到了蔡家门口,发现怎么敲门也没人应。”林先生说。

  万般无奈之下,林先生借来邻居的菜刀,破坏了门锁强行进入蔡家,结果他发现屋里空无一人。“后来有位邻居告诉我,28日早上看到蔡淑研离开家,手里只拎着一把伞。”林先生说。

  发现女儿失踪后,蔡家人就开始四处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当地警方报案。在寻人帖子中,蔡母通过网络对蔡淑妍说:“女儿,快点回家吧,我们真的很担心你,钱被骗了就骗了,最重要的是人还在!”而根据林先生介绍,如果不是蔡淑研发布了QQ说说,家人完全不知道孩子被诈骗的事情。

  在QQ说说中,蔡淑研除了讲述自己被骗之外, 还称“我害怕被骂,害怕因为这样造成我不能去读大学,真的很害怕”以及“我真的承受不了,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我的生命,来躲避责骂,我很懦弱对吧!”在 结尾处,她向弟弟嘱咐到:“不要相信那些说你中奖的短信和电话,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要重蹈你姐姐我的重蹈覆辙,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工作。”

  据了解,惠来警方29日在海边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定是失踪女生蔡淑妍,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