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广州一出租车司机因与人合伙假扮成黑社会,试图对一名乘客勒索高价车费,造成乘客跳车不幸伤重身亡。昨日,两名作案人员均因涉嫌抢劫罪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受审。

  据检察机关披露,2月14日16时30分许,被告人池某强驾驶一辆粤A牌照出租车,让另一被告人唐某某以交班司机名义坐在副驾驶位,从广州火车东站搭载被害人韦某某前往广州火车站。途中,唐某某在池某强配合下,佯装打电话假扮“黑社会”成员方式,对坐在车后座的乘客韦某某实施精神强制。

  到达目的地后,唐某某向韦某某强行索要380元,超出正常车资约12倍。因韦某某身上现金不足,两人继续载其去附近银行提款。但在途经两家银行时,两人均拒绝了韦某某下车取钱的要求。

  在车辆行驶至站前路时,韦某某从右后车窗跳出坠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韦某某系创伤性休克死亡,其损伤符合坠落形成。两人发现韦某某跳车坠地后,即拨打120求救,并向公安机关报告。

  昨日开庭时,被告人唐某某供述,他此前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去年11月将出租车交还公司后,靠帮其他司机顶班挣钱。事发当天,他在广州东站遇到打牌相识的老乡池某强,遂提出帮其拉客,并敲诈乘客,池某强默许。

  唐某某称,当天下午,两人共3次从广州东站搭载乘客前往广州火车站,并通过假冒“黑社会”的方式,获取高价车费。除第一次勒索失败外,其余2次分别获取车费240元、40 0元。但在第4次搭载乘客韦某某作案时出事。目前该案一审尚未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