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杨婷 昨日上午,在番禺区石碁镇大刀沙村的一个鱼塘里,1万多斤死鱼被工人打捞上来,在附近就地填埋。“这么靓的鱼,可惜了!”看管鱼塘的卢叔称,9月3日下午,鱼塘的鱼大面积浮起并翻白肚,他在附近找到约40个农药瓶,怀疑被人故意投毒。目前,石碁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番禺区石碁镇大刀沙村的这个鱼塘。负责看管鱼塘的卢叔介绍,当日早上请工人将鱼塘1万多斤死鱼打捞起,于附近就地填埋,池塘里估计还剩1万斤活鱼。卢叔看管该鱼塘近3年,鱼塘总面积约有23亩,由老板黎先生承租,平时会约亲戚朋友前来垂钓食用,以休闲娱乐为主,并不对外出售鱼。

  卢叔注意到鱼塘旁边多了一个崭新的蓝色水桶,他将水桶倒扣在水中,有残留的乳白色液体流出。“我怀疑有人投毒”,随后在与鱼塘隔条马路的沙湾水道中,见到约40个丢弃的辛硫磷农药瓶。卢叔随后向石碁派出所报案,警方来现场采集水样,并取走水桶、农药瓶等做进一步调查。

  “我没有和别人结仇,不知道谁下毒手。”老板黎先生表示,自己承租鱼塘以来与周边村民关系融洽,这次鱼塘经济损失估计有10多万元,由于鱼塘未安装摄像头,只能待警方调查。

  (线索提供:卢先生 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