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踪龙园停业仙踪龙园停业
仙踪龙园停业仙踪龙园停业
仙踪龙园停业仙踪龙园停业

  南都讯  记者王卫 胡怀军 又到一年“中秋小长假”,全国多个景区景点人满为患。但中山“仙踪龙园”这几天却冷冷清清,门口还立起了“休息”的牌子,这让很多乘兴而来的游客只能败兴离开。

  “仙踪龙园”位于中山五桂山境内,按照此前官方宣传,它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将仙人掌文化、佛文化、龙文化三者集于一身的大型农业生态文化观光园。事实上,多年以来它的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参观,在中山亦颇有知名度。

  原本正常营运的“仙踪龙园”为何突然停业?五桂山当地多名知情人士称,这或许跟其老板欠下高额债务而无力偿还有关,“资金链已断了,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综合多方说法,债务金额或高达数千万。目前,当地多个部门已介入。

  现场:园区已停业数日,只有两名保安看守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得到消息后驱车赶到位于五桂山的仙踪龙园。相较于以前的人山人海,此时的仙踪龙园则是冷冷清清,除了两名保安在门口把守以外,整个园区门口不见一辆车,也没有游人驻足。

  南都记者看到,园区大门口树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休息”二字。进入门口后的右手边是园区的垃圾房,门口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显然已经多日未清理。再往里走是售票处和园区入口。

  此时的售票处空无一人,售票处悬挂的游客须知上被人用笔写下“牲畜×××”、“诈骗犯×××”等字样。园区入口处则被一辆手推车堵住,两名保安人员守在门口,不让外人入内。南都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有多位市民驾车前来游玩,但均被保安劝离。

  据保安介绍,他们并非是园区的保安,而是保安公司临时派驻的。“已经关门好几天了,是停业整顿。”保安说,仙踪龙园未来将恢复营业,但具体时间尚不清楚。

  说法:老板欠债数千万,资金链已断裂

  南 都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仙踪龙园”至少在今年7月仍在正常营运,但游客的评价明显不佳,有游客评价称,“景区不大,植物很多,笼子里的动物只有几种, 而且缺乏生气…”、“之前一次去还有许多鸭嘴鱼,但这回去好多都不见了,是被吃了吗?呵呵…工作人员也不多,游客也不多,感觉生意难做啊…”

  原本正常营运的“仙踪龙园”为何突然停业?南都记者询问当地多名知情人士,得到的一致说法是,其老板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最终因资金链断裂而引发 连锁反应。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刘(音)姓老板在外欠款的金额高达数千万。不过,这些说法暂未得到官方的证实。除此之外,该老板还拖欠了员工工资,南都记 者了解到,当地多部门已介入。

  “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小孩子非常喜欢来玩,如果就这样关闭了,也太可惜了。”“这里承载了很多中山人美好的记忆,可以说是中山旅游的一大亮点,真不希望它就此关掉。”多位市民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对仙踪龙园的停业表示惋惜。目前,南都记者正在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