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佛山讯 (记者温利、刘艺明 通讯员张亿、郑洁茹)中秋节是一家团聚的日子,而佛山南海一名女子却因感情问题在这一时刻选择服用安眠药自杀。公安民警获悉后全城寻人,最终及时找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自杀女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前日0时17分许,里水派出所接110警情通报:事主邓先生称其妹妹邓某枝(湖南郴州人)住在里水镇大步村,具体地址不清楚,因感情问题现服用大量安眠 药自杀,请求警察救助。里水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启动紧急救人机制,一方面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查找当事人邓某枝所处的具体地址。另 一方面,派出多名民警前往大步村现场寻找救助对象。经过紧张忙碌的多方联系和实地寻访,最后得知当事人邓某枝住在大步冲口村某出租屋内。

  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与当事人亲属一起将房门打开,发现当事人邓某枝睡躺在床上,已吃下半瓶安眠药。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救护车将当事人邓某枝送往里水医院做检查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