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30 日,本报推出整版报道《被爆欠薪欠费 乐奇足球还 “ 踢 ” 得下去吗?》,之前未接受采访的乐奇足球 CEO 邱秋在微信上回应称公司已拿到千万元新融资;记者提出当面采访,邱秋未予明确回答。

▲ 11 月 28 日,乐奇足球大门紧闭。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摄▲ 11 月 28 日,乐奇足球大门紧闭。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摄

  

  邱秋:已拿到千万新融资

  首轮即拿到 2000 万融资的 “ 乐奇足球 ”APP 被认为是业界 “ 黑马 ”。这款为球迷提供 “ 线上订场 ” 项目的创始人邱秋,因在央视《创业英雄会》栏目的出色表现也广为人知。但在今年 11 月份,拥有该项目的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有限公司被其员工爆出大规模 “ 欠薪 ” 问题,公司部分城市合伙人也表示公司拖欠其入伙费。

  11 月 28 日,记者探访该公司位于南山区智恒产业园的所在地发现,大门紧闭,采访未果。11 月 30 日,深圳米诺奇公司 CEO 邱秋微信联系本报称,公司已经拿到新一轮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海捷投资、灏源资本以及创始合伙人团队,“ 可以查工商变更记录 ”。在 11 月 30 日的一次采访中,邱秋称这次在资本寒冬中完成的融资,其成功之处在于构建了 “ 盈利 ” 的核心竞争优势。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该公司在今年 8 月 26 日进行过一次资本变更,从 144 万多元变更为 156 万多元。对于为何注册资本上只是增加了几万元?邱秋称,公司之前的融资也没有放大注册资本,只是在原有股本上做变更。他还表示,这是互联网早期公司的普遍现象和操作办法。

  记者致电其中一位注资者海捷投资,该公司此前未接受采访的吴先生称,自己是这次的融资方之一,融资金额 1000 多万元,具体数目不便透露。

  有律师表示,注册资本变更和融资没有关系,注册资本反映的只是股权比例问题,融资最终数额以公司财务上实际收到的钱为准,“ 很多公司宣称融资几个亿,有些是确实融到了钱,但也有的只是为了接盘而做的宣传,这也是行业潜规则。”

  员工:有钱为何还不发工资

  对于员工工资以及合伙人的费用问题,邱秋表示离开的员工有五六十名,这些属于公司内部与相关人员的纠纷,“ 我们内部会妥善处理,也会通过法律途径 ”。而海捷投资吴先生则表示,已询问过公司,相关问题已经解决。

  “ 融到钱了为什么还拖欠着我们的工资?” 深圳米诺奇公司一名被欠薪员工气愤地说,“ 当初如果邱秋摊开说,公司遇到困难,拿不出钱了。我会祝他东山再起,工资就算了。但是他跟我们玩套路,骗完我们骗投资人。”

  部分城市合伙人也表示,深圳米诺奇公司仍未就相关退款事宜联系他们。乐奇足球的未找到自己盈利模式被认为是其续力发展的硬伤,而对于公司目前还有多少员工在负责公司运营,邱秋也没有明确回答。

  就相关问题,记者提出采访需求。邱秋表示,需要发公函到公司。但是对方拒绝提供其传真号码,明确表示公函需要 “ 邮寄 ” 到公司后才能回答。于是记者提出当面采访,“ 当面交流请提前几天预约。” 邱秋说。记者询问何时有时间,截止发稿时,邱秋没有回答。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