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5 日上午 10 点左右,深圳市光明新区邦凯路光明大第小区发生一起惨剧。一名 3 岁的女童从该小区 3 栋 21 楼正在搞装修的阳台窗户玻璃处,不慎坠落到 2 楼一个突出的平台上,当场身亡。警方初步认定女童为高坠意外死亡,其家属无异议。

  深晚记者 6 日上午来到了事发现场。这是一家在搞装修的房子,屋外还粘贴着包装纸,但大门紧锁,屋内已经无人在施工。记者又进入该栋同单元的楼下屋内,可以看到小女孩坠落的平台,平台上还残留着少许血迹。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出事的是正在为 21 楼一屋主搞装修的一对夫妻的女儿。夫妻俩承包这家的装修活,因为 3 岁的女儿感冒了,于是妻子就带着没有上学的女儿来到了正在装修的工地上。夫妻俩在屋内忙活其他的装修活时,没有注意到女儿走到了阳台上玩耍。在不经意间,小女孩从 21 楼的阳台上失足坠下,掉到了 2 楼的一个平台上。

  孩子妈妈发现女儿坠楼后,马上从楼上冲了下来站在底下嚎啕大哭。从小区居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穿着红色外套的小女孩躺在 2 楼一个伸出的平台上,地上流了很多血。小区保安听到巨响后,马上搭着梯子上到平台上查看,发现是有小孩落下来后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随后,120 急救车赶到现场对 3 岁女童进行了抢救后,医生表示小女孩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进行封锁勘查,一直到下午 1 点左右,孩子尸体被殡仪馆拉走。

  对于小女孩是如何从楼下摔下去的,小区居民有的说她是翻过阳台上的栏杆掉下去了,有的说阳台上的玻璃破了导致小孩摔下去的。由于事发的房屋已经被锁起来了,记者无法进入内部查看。

  从光明警方了解到,12 月 5 日 10 时许,在光明办事处邦凯路附近一住宅区有一小孩从楼上掉下来,医生现场检查确认小孩已死亡。经初步调查,死者胡某妞(女,3 岁),其父亲胡某明受业主委托到该住宅小区 21 楼进行装修,胡某妞意外从阳台护栏处坠亡。警方初步认定胡某妞为高坠意外死亡,其家属无异议,已将胡某妞遗体送往殡仪馆。

  深圳晚报记者 高向荣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