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7 日早上 7 时许,在深圳市机荷高速转龙大高速北行匝道处,一辆货柜车发生侧翻,司机当场死亡。经交警初步勘察,货柜车车速过快系导致侧翻原因之一。

  7 日早上 7 时许,有市民拨打深圳晚报 83929999 报料电话称,在机荷高速转龙大高速北行匝道处,一辆货柜车发生侧翻,已经有交警及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处置。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机荷高速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塞车,车龙超过 8 公里。在机荷高速转龙大高速北行匝道的转弯处,就能看到道路旁的护栏被撞开了 20 多米长。在前方几十米的一个灯杆处,一辆蓝色的惠州牌货柜车侧翻倒在道路的左侧,地上还残留着一只鞋子以及大量的车体碎片。在路旁的水沟里,有货柜车掉落的前挡车体碎块。而在侧翻的车头下面,有不少从油箱内流出的柴油。

  一名清洁工说,车祸发生在早上 7 点多,一辆 10 多米长的货柜车从机荷高速转弯进入龙大高速,在匝道处突然发生了侧翻,庞大的车体轰然倒塌后将护栏撞烂。护栏被撞断后货柜车翻倒了匝道转弯处绿化带里,货柜车上的司机也由于驾驶室的变形被困在里面,油箱里面的一些油都泄漏出来。见此情景,有人立即拨打了 110 报警,交警、路政、120 以及消防全部都赶到了现场。

  随后,事发现场被进行了暂时封锁,消防人员对货柜车的驾驶室进行了破拆,困在里面的司机被抬出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消防人员又对泄露在地上的柴油进行了冲刷,以免发生二次意外。

  据了解,货柜车发生侧翻后,占据一条车道,造成福龙路北行车辆缓慢通行,深圳交警微博提醒有需要赶往机场的车主,选择广深高速或者 107 过道通行,同时,交警也在水郞收费站进行分流。10 点左右,有吊车将侧翻的货柜车吊起后被拖走,事发现场的交通逐渐恢复正常。车祸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向荣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