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宝安警方公布抓获 5 名吸毒人员。宝安区松岗街道塘下涌社区的 5 名 “ 瘾君子 ” 吸完毒后在饭店聚会,被宝安警方当场抓获,结果聚会变成拘留所里聚餐。

  近日,燕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提前布控踩点及伏击守候,在宝安区松岗街道塘下涌三村某超市门口抓获一名涉嫌吸毒人员邹某某,邹某某男,24 岁,湖北人。经尿检,邹某某尿检结果为冰毒阳性,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教育感化和思想政策攻心,劝导其主动交代余罪,争取从宽处理。随后,邹某某在民警的教育感化下,表示愿意配合民警抓捕其他吸毒嫌疑人。

  随后,民警根据吸毒人员邹某某提供的线索,在塘下涌社区某出租房内,将另一名涉嫌吸毒人员郭某某抓获,并将郭某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在审查过程中,郭某某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有个叫汪某某的老乡发来一条信息:“ 今晚老乡在三村某饭店聚会,一起吃个饭 ”。民警通过查询汪某某的具体信息,发现汪某某与邹某某、郭某某联系频繁,不排除有吸毒可能。

  当晚,办案民警决定前往对方所说的聚会地点蹲点守候。

  当天晚上 7 时左右,嫌疑人汪某某等人陆续到达饭店。办案民警决定收网,当场在塘下涌三村美食街某饭店将该参与聚会的嫌疑人控制住,并对他们现场进行尿检,结果显示汪某某、曾某某、赖某某等 3 人尿检结果呈冰毒阳性。

  经带回派出所审讯,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邹某某、郭某某曾多次容留汪某某等 3 人吸毒。

  目前,邹某某、郭某某因容留他人吸毒已被燕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汪某某、曾某某、赖某某 3 人因吸毒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武晓晨 实习编辑 邹刘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