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显示,李某拖着行李箱走出大厦。通讯员供图  监控视频显示,李某拖着行李箱走出大厦。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刘振国)昨日记者从韶关警方了解到,韶关一名妇女花50多万投资“理财产品”,上月初离家后失踪,警方紧急搜寻发现,她被人抛尸深山处。目前该案已侦破,犯罪嫌疑人李某坚已被执行逮捕。

  她进入一栋大厦后失踪

  11月10日晚8时许,有韶关市民报料称,42岁女子、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人潘某梅,11月6日离家后至今下落不明,失踪当天去过火车东站旁边的财富广场大厦。

  民警调查发现,潘某梅到过火车东站广场边的财富广场大厦后失踪,与财富广场一李姓男子有过接触。巧合的是,今年10月底,李某涉嫌其他犯罪被调查。种种迹象反映出李某有重大嫌疑,警方随即将其控制。

  当晚10时后,民警在财富广场大厦内逐层搜索。在李某居住的B1×××房间,技术人员勘验发现,房间有刻意打扫破坏现场的痕迹。在讯问室内,李某交待的问题前后矛盾不能自圆其说,叙事过程藏头露尾,审讯工作进展不顺利。

  监控视频显示嫌犯行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最终从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发现端倪。民警从监控画面看到,潘某梅于11月6日进入财富广场大厦与李某接触后再也没出来,而李某却一个人出来,从外面拿了一个准备好的大行李箱进入大厦,再将沉重的行李箱拖出来,绑在一部摩托车尾架上运走。他由市区出发,一直开到始兴县马市镇的北山上后,从监控画面上消失踪迹。搭载大行李箱还带着“工兵铲”,他想在高山密林里藏匿什么?

  在警方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李某的抵抗防线彻底崩溃,不得不供认其谋害潘某梅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供述,他叫李某坚,现年47岁,在某理财公司当私人助理。2006年,他因犯盗窃罪被浙江省某市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3年出狱。随后在推销理财产品时结识龙归镇妇女潘某梅,骗她投资了50多万元“理财产品”后,他将收来的钱款用于挥霍。潘某梅多次追问投资款,他便假意叫潘某梅到其住处谈。随后,李某坚将潘某梅杀害,再用事先准备好的大行李箱,将尸体装入箱内,搭载到始兴县马市镇的北山上抛弃,自认为抛尸野外远离作案现场不会被人发现。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