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吴亮 黄文年)近日,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市高速交警一大队,在沈海高速茂名段连续查获两宗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穿山甲活体31只以及作案车辆2辆、假车牌12副。

  本月12日12时,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市高速交警一大队在沈海高速茂名段查获一辆车牌为桂KKW6××的小汽车,在该汽车的第二排座椅下面暗格发现藏有11只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穿山甲(活体)以及一副假车牌,当场抓获开车司机李某。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全力开展侦查,并于当天将该案立为12.12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刑事拘留。

  本月17日13时,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再次联合市高速交警一大队在沈海高速茂名段查获一辆车牌为粤GL32××的小汽车,在该汽车的车尾箱发现藏有20只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穿山甲(活体)以及11副假车牌,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及韦某。即日,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该案立为12.17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潘某和韦某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