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陈斌)女友身患重病,男友倾囊相助,却遗憾未能挽回女友性命,原以为这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孰料只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12月20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花。

  2015年,事主徐某发接到一推销电话而后认识了推销化妆品的白某花,随后,两人经常通过电话或微信聊天,联系更加紧密,事主对白某花产生了爱慕之心。2016年7月,事主自认为两人“已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但实际上,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这位“女友”。

  不久后,白某花借口患有眼疾,以去北京治疗等为由,多次向事主借钱,在之后的两个月内,事主不仅通过网络转账方式,先后给白某花汇去人民币共计33420元,还将自己的3张信用卡寄给白某花,告诉她密码,让她自己取用,又被刷卡消费45419元。“痴情”的事主为了“女友”,耗尽了全部积蓄后,“女友”却失联了。事主多方打听,从“女友”的一名朋友“庞力齐”处得知:“女友”因病情恶化,不治身亡。

  得知此消息后,事主伤心不已。他托了一位北京的朋友,去“女友”治疗的医院打听,却发现根本就没有白某花这个人来治疗,随即联系“庞力齐”,也被对方拉黑。此时,事主这才意识到受骗了,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罗村派出所刑警中队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迅速锁定白某花(女,26岁,湖南省衡阳人)的身份和行动轨迹。12月13日,办案民警赶赴广州番禺石基镇白某花的藏身之处蹲守,经过数小时摸黑预伏,成功将嫌疑人白某花抓获,当场查获事主的银行卡和作案手机。

  经审讯,白某花交代:自己早已结婚并育有1个4岁小孩,只有小学文化的她长期在广州番禺某服装城卖衣服,由于花钱大手大脚,信用卡欠了一大笔钱。当她遇到对自己“痴心一片”的事主徐某发后,就想利用事主对自己的感情来骗取钱财。 “庞力齐”这个“朋友”,也是她发现徐某发已经被“榨干”后为了摆脱他而自己假扮、虚构出来的。从徐某发处前前后后骗到的近8万元,全被其用于还信用卡欠款及挥霍,而徐某发为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友”,不但“浪费了感情”,全部积蓄还被骗了个精光。

  目前,白某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