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监控显示,抱孩子的妇女熟练地将药酒拿走。  当日监控显示,抱孩子的妇女熟练地将药酒拿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年底将至,又到了各路小偷“加班”的时候。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一药店内,一伙小偷组团实施盗窃,从监控拍下的画面看,这伙人分工明确,作案熟练,在悄无声息中得手后离开。直到事发当晚店员清理货物时才发现失窃,随后调取监控发现了真相。目前天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只买5毛钱中药?幌子而已

  事发天河区美康大药房,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店内监控视频显示,12月16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药店内只有4名店员和老板夫妇共6人,随后一批“顾客”陆续走了进来,其中包括一个捂着肚子的妇女,两个抱孩子的妇女,一个男人,一个穿深色衣服的妇女。

  “那个捂肚子的一进来就说要5毛钱的中药杏仁,我们还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发当天的值班收银员称,捂肚子妇女称自己身体不舒服,需要买点杏仁,“我就说最少要买两块钱的,她就出去了,然后一会又进来,说那就买两块钱的。”就在收银员转身拿中药时,站在货柜的一名抱着孩子的妇女伺机动手,虽然店内有6名工作人员,但这伙窃贼分工明确,每个人都寻找理由与店员交流。

  同伙掩护下猖狂偷窃

  监控视频显示,一妇女走到药酒货柜,先是将一提药酒拿出,然后放在距离门口最近的货柜边走开。店员小张说:“那个买了两块钱杏仁的妇女就在店里转悠,后来又来了两个妇女,分别买了两块钱枸杞和通草。”就是在这样专人负责转移店员注意力的情况下,几分钟后,一名抱着孩子的妇女先是将已经摆放好的药酒提走,随后走到药柜,熟练地将多盒药物拿走。

  店员称,直到当晚清点货物时,他们才发现价值千元的货物被偷了,“他们这个很明显是惯犯了,太熟练了。”事发后店家立刻报警,警方也到场将监控视频调走,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