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由该集团承建的5个高速公路项目,今天同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以珠三角为核心,向粤东西北延伸,内通外联的的高速公路网络,推动粤东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计划,省交通集团近期将有7个计划开工项目。据省交通集团基建部透露,12月26日将有5个项目同时开工,分别是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项目,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项目,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项目,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二期工程,罗(定)信(宜)高速公路项目。

  据了解,目前,广东已建成以珠三角为核心,以T字形主要通道为骨架、以各条网络状重要通道为支撑,向粤东西北延伸的高速公路网络。此次开工建设的几个高速公路项目,除了位于珠三角地区的深中通道,其他项目都分布在粤东西北地区,这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增强高速公路对县域、中心镇及重要经济开发区的辐射作用,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