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家门口,已经有篮筐装着碗碟等东西。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酒家门口,已经有篮筐装着碗碟等东西。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蕊)昨日,位于越秀区环市中路276号的鸿星海鲜酒家迎来了一个客流小高峰。不少街坊在听闻该店定于2016年12月31日结业的消息后纷纷前来告别,与这家14年老店共度最后时光。

  正常营业 晚上十点关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酒家,看到门口通告上写着:“本店拟经营至2016年12月31日结业。”虽然结业在即,酒家食客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2003年,鸿星海鲜酒家环市中店正式开业,集团区域总监彭丽萍也同期开始在此工作。作为酒家的老员工,彭丽萍对于酒家停业也是万分不舍,“晚上会开员工大会,安置好员工们。如果有些员工住的地方离分店较远,我们也会派车负责接送员工上下班。”

  彭丽萍表示,酒家最后一天仍会照常营业至晚上十点。“有些客人还不知道酒店将结业,但大部分街坊是过来留念的,所以今天客人的数量反而变多了。”

  街坊不舍 特来留念告别

  酒家即将停业的消息传开后,不少街坊前来留念告别。今年60岁的李姨已经帮衬了该酒家近十年,“一年365日,几乎360天都会来这里饮茶、吃饭。”李姨告诉记者,虽然她住的恒福路附近也有一间分店,但是因为喜欢环市中店宽敞的环境,所以舍近求远,每天都会坐十五分钟公交来这里,“出品很好,服务人员也非常热情。听到要停业的消息,心里真的很遗憾。”

  一位街坊还表示,酒家结业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些会很不负责,“鸿星酒家能够提前几个月通知食客,告诉大家可以在其他分店继续使用会员卡,十分有信用。”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