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蒋才虎 通讯员/刘伟东)1月2日晚11时许,河源市龙川县S227线彭坑大桥桥头岩镇方向发生一起一辆轿车坠入枫树坝水库事故,疑似失踪两人。

  据群众反映和龙川县公安局调查,初步确认疑似失踪落水人员为黄某(1983年出生)和钟某娥(1986年出生)两人。这对龙川县细坳镇夫妻当天晚上开车往龙川县城方向行驶至S227线彭坑桥桥头时,不慎坠入枫树坝水库。

  当天晚上11时04分,龙川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后,指派当地派出所和麻布岗交警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附近找来船只巡查搜救。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接报后,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尽快核实落水人员及车辆情况,组织专业人员救援打捞,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并做好家属思想安抚工作;务必科学施救,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春彭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锦标等县领导,以及县政府办、县应急办、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公路局、县安监局、岩镇党委政府、细坳镇党委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进一步全面深入细致地勘察和水面搜救。搜救队伍在水面至路面之间约25米的陡坡发现一棵树被撞断,以及汽车转角灯壳、天线等汽车零部件。由于深夜能见度非常低、水深30至40米,没有专业打捞人员,无法开展救援打捞工作。

  现场初步处置后,该县在岩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县公安局要进一步确认核实失踪人员和车辆,并调查清楚家属情况;二是县公安、交警、公路、岩镇党委、政府必须派员二十四小时值守,维护现场,由岩镇派出所负责安排值班;三是细坳镇党委、政府务必做好家属情绪安抚和善后工作;四是岩镇党委、政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五是县公安交警部门必须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六是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锦标任现场救援打捞总指挥,确保安全、有序开展救援打捞工作;七是由县安监局负责联系专业打捞机构,并请求快速赶往现场;八是务必继续加强周边水域搜救工作;九是由县公路局负责调度吊机等救援设备。

  目前,该县各职能部门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