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信宣)4日下午6时许,位于信宜市区人民路的黄某私人住宅楼工地发生一起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信宜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工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两名受伤人员被迅速送往信宜市人民医院和茂名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现伤情稳定。

  目前,该市已经成立了包括安全生产、公安、住建和东镇街道等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事故调查组,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4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临街一幢在建楼房一楼前已拉起了警戒线,多名警员正在周边维持秩序,死者家属跪坐一旁悲伤痛哭,亲友等人则与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交涉善后处置事宜,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打听情况并议论不休。记者留意到,该楼已建至约第11层,外面用建筑防护网隔开,楼前设置有建筑升降机上落井架,升降机已坠至地面,被用铁质建筑防护板围蔽着。

  附近一间店铺一名较年轻的男子称,事发时间约为3日下午5时44分,“当时我正在店里干活,突然地面传来‘嘭’的一声巨响,看过去时,原来是一架升降机坠下来了。”他迅速冲了过去,发现机兜里有3名男子,均已受伤。他马上掏出手机致电120及110报警,时间是下午5时45分。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检查证实其中一人已不治身亡,另两人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伤者被迅速送院救治。

  该店中另一名较年长的男子称,该楼房约在半年前开始建设,据说计划建13层。近日在建到第11层时,建筑升降机的机井架需要加高,3日便有3人进入机兜升上楼,1人在楼下,据说是在调试升降机。后不知何因升降机突然从高处坠落地面,致机兜上的3人一死两伤。

  另据知情者透露,早在前段时间,有关职能部门曾检查出该工地的建筑升降机存在安全隐患,并已发出停止运作通知书,但该工地人员罔顾监管,自行开机运作,酿成事故。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疑为升降机承重齿轮突然爆裂引发,当时升降机正从10楼往下正常降落,降至中途时突然出事直坠地面。目前事故真正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据死者的一名亲友透露,死者姓潘,40多岁,为信宜市洪冠镇人,平时多从事建筑工地升降机井架装设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