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陈碧霞、王丽莎)明知他人寻找租用房屋是用于制造、藏匿毒品,仍两次提供房屋予以出租,最终“无知”的房屋中介将自己送进了牢房。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源城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了一宗为“毒贩”提供制毒藏毒场所案,被告人陈某因犯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0月,被告人陈某通过战友张某(在逃)介绍认识了外地人蔡某、陈某甲(均被抓获,另案起诉)。2015年2月份,被告人陈某得知蔡某、陈某甲等人要寻找合适的制毒场所,便利用其开办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信息灵通的便利,介绍罗某(另案处理)将其位于河源市源城区某林场内的一栋自建房出租给蔡某、陈某甲等人用于制造“毒品”。同年3月份,为方便存放“冰毒”成品,陈某又将其本人的房屋出租给蔡、陈两人。同年5月,蔡某、陈某甲将出产的“冰毒”出售了63千克后,被广州市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并从上述出租屋处缴获“冰毒”成品120包,净重120259克(含量73.8%)。得知蔡、陈被抓,被告人陈某伙同罗某畏罪潜逃。同年11月,负案在逃的陈某主动到回到河源市区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