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高德地图发布《2017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春运期间,广东高速节前于1月19日开始拥堵度逐渐上升,节后于正月初二开始拥堵度逐渐上升,提醒广大驾车出行的朋友们提前规划好线路,错时错峰出行。

  根据预计,春运全省高速拥堵趋势如下:预计春节前1月19日开始拥堵程度逐渐上升,在小年到达高峰,随后拥堵逐渐缓慢下降,并在除夕、春节为最低点,正月初二开始拥堵程度逐渐上升,并在正月初六达到最高值,直到2月8日高速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全省预计节前易堵易缓的高速有长深高速、京港澳高速、济广高速、莞佛高速等;节中易堵易缓的高速有长深高速、盐坝高速、济广高速、莞佛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等;节日末尾易堵易缓的高速有长深高速、莞佛高速、大广高速等;春节后一周易堵易缓的高速有广清高速、莞佛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等。

  此外,《报告》还预计,在广东省自驾热门景区中,预计春节期间自驾最受欢迎的景区是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广州塔、长隆海洋王国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