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邓巴烽)2月4日晚,涉嫌编造谣言并在手机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传播的3名违法人员被电白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日前,电白区依法快速处置了一起发生在325国道树仔镇政府门前路段单侧交通拥堵事件,电白区新闻办也就该事件的真实情况迅速对外进行了公布。在此期间,少数违法人员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对上述事件肆意歪曲夸大,捏造“广东省电白县树仔镇政府打死人了”、“电白派出所打死人了”等博取眼球的虚假图文信息,致使此类谣言迅速在本地传播,造成极为不良影响。

  为尽快平息谣言、消除影响,电白警方及时开展调查,发现林某玉(男,28岁,电白区树仔镇登楼村委会人)、黄某敏(女,28岁,电白区树仔镇大塘村委会人)和林某辉(男,28岁,电白区树仔镇莘陂村委会人)3人有违法嫌疑。在警方敦促下,2月4日晚,上述3名违法行为人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树仔派出所投案自首。

  现查明,违法行为人黄某敏、林某玉和林某辉分别承认为博取眼球,对未经证实的虚假内容进行加工,并将编造好的虚假图文、视频通过手机微信、微博加以传播的违法行为。目前,3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民朋友,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没有弄清事实真相之前,不要轻易相信和随意编造、转发不良信息,以免造成社会混乱和群众恐慌;造谣和传谣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7